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杭州高校获3.5亿元资助 筹建慈善学院

2021-05-08

5月8日,在浙江工商大学110周年校庆日,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5亿元人民币,成立浙江工商大学英贤专项基金,资助浙江工商大学建设慈善学院,培养本、硕、博国民教育系列公益慈善人才,助力学校提升办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四年多以来,我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慈善活动逐步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但公益慈善人员普遍缺少专业训练和从业经验,公益传播、项目营销、筹资、管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建设滞后。为了推动现代慈善教育的发展,浙江工商大学将这笔资助款用于慈善学院的建设和慈善人才的培养。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在致辞中说,建立英贤慈善学院,不仅是探索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新道路、造就中国公益慈善专业人才的重要渠道,也是浙江省“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措施。同时,建设英贤慈善大楼,也将为杭州乃至浙江创造新地标与新符号。

据悉,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与浙江工商大学渊源深厚,他的父母是著名慈善家鲁家贤先生和高文英女士,均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的前身杭州商业学校。多年来,他与父母一起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今天,在浙江工商大学110岁生日送上“英贤专项基金”,这名企业家表示,此次资助既是饮水思源回馈父母的母校,更是希望借此推动慈善专业教育与推广普及,赋能浙江工商大学学科创新与人才培养。(来源:杭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