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天津大学一校友向母校捐赠3.13亿元人民币

2021-04-14

4月13日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1993级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校友林松华当天通过“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向天津大学捐赠3.13亿元人民币,用于全面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

生于1972年的林松华现为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1993年进入天津大学并完成本科学习。

“我的人生第一笔捐款是1993年我在天大读书时捐出的,那是我半个月的生活费,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笔巨款。在天大接受的教育,树立了我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林松华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动情地说,正是天津大学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以及对创新不断追求的文化气质让他得到滋养,也让他这个出生于闽北农村的孩子对于成功的定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是你赚了多少钱,而是你为世界能做多少事,能帮助和成就多少人。

之所以选择13日完成对母校3.13亿元人民币的捐赠,“13”这个特别的数字对于林松华及他领导的盈趣科技团队来说都极有意义:3月13日是盈趣科技前身——万利达集团网控事业部成立的纪念日。

从闽北农村出来的林松华一直心怀感恩之情,认为”爱是一切的源泉,也是成功最大的秘密“,早在2007年即在盈趣科技内部创立了“盈趣爱心基金”,2013年设立“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捐赠1300万元人民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年来,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的捐赠多面向教育和学生,兴学以强国。对于母校天津大学的支持,早在2018年,林松华即出资设立“盈趣北洋种子基金”,鼓励和帮助品学兼优的厦门学子圆梦天津大学。

为了彰显林松华爱校荣校的拳拳之举,天津大学授予他天津大学校友卓越贡献奖。同时,天津大学聘请林松华为兼职教授,以促进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