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北大获建校以来最大一笔校友捐赠 10亿元设教育发展基金

2021-03-04

北京大学校友、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及其创建的北京中公公益基金会3日向北大捐赠10亿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北京大学中公教育发展基金,全面支持北大发展。

据悉,这是北大建校以来最大的一笔个人捐赠,也是最大一笔校友捐赠。此次捐出的10亿元资金,将用以支持北大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发展建设,以及设立中公德善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和中公讲席教授等项目。

在3日北大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水平为中公教育集团颁发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李永新在致辞中回顾了他学生时代在北大的学习生活,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谢。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代表全校师生对李永新回馈母校的善举给予肯定和感谢。他表示,这笔校友捐赠将为北大“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开局、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及未来长期发展提供支撑。(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