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圆满落幕,共募集款物2.51亿元

2021-02-02

2021年1月30日晚,“帮助他人,阳光自己”——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在东视剧场举行。晚会通过歌曲、舞蹈、情景讲述、小品等多样的节目形式,还原了过去一年间发生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两大战役过程中涌现的正能量故事,展现上海的城市温度。

慈善晚会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本次慈善晚会的举行,也为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获悉,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期间共募集款物达2.51亿元,其中募集资金2.45亿元。1月30日当天举行的“万人上街慈善募捐”活动(线上+线下)共筹集善款近70万元,将定向用于帮助申城的特困家庭度过新春佳节。

1月30日晚会上,《我的爸爸》通过多媒体视频配合情景演绎,讲述了来沪生计的一对小夫妻的感人故事。怀着二胎的妻子陪着丈夫来上海打工,7岁的儿子留在了老家。然而,刚在上海当了1个多月快递员的丈夫突发脑溢血脑死亡,通过器官捐献协调员对妻子的多番安抚沟通,最终丈夫的五个器官挽救了五个家庭。然而,妻子生下的女儿竟患有先天性唇腭裂。这对于没有工作,还有两个孩子要养活的妻子来说,根本是濒临绝境。节目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这个无私奉献自己却陷入困境的家庭。

情景演绎节目《我的爸爸》

情景小品《女儿的嫁妆》讲述的是一位失独且身患绝症的老人为抗疫捐款的凡人善举。70岁的吴龙根老先生是一位失独且罹患肺癌的老人,如今他独自一人照顾着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伴,而老伴却早已不认识他。老人曾是帮扶对象,申活得以运转起来,疫情爆发后,他主动捐出10万元存款回报国家。

情景小品《女儿的嫁妆》

情景讲述《爱的源泉》跟随两位志愿者的记忆线,回忆起他们在一次爱心志愿活动中走访贫困山区的家庭。山中孩子们的卫生及身体情况令他们非常触动,于是两位志愿者动员所在的公益组织,将爱心浴室及净水机送进山里的学校,帮助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也让他们能更健康的成长。

情景讲述《爱的源泉》

舞蹈《行走的渴望》讲述脊髓损伤患者侯羿朵,通过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实现“行走渴望”的真实经历。

舞蹈节目《行走的渴望》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