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正式成立

2021-01-05

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正式成立

12月30日,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在南宁正式成立,标志着全国首家省级应急救援行业基金会正式运行。

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致力于灾害事故救援和帮扶参与应急救援而出现的特殊困难人群,解除广西应急救援人的后顾之忧,更好地帮助因冲在抢险救援一线而受伤、受难、受困的应急救援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推动广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事业的发展。

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筹建以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的直接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资金筹集工作成果显著。截止目前,到账资金累计388.0953万元。该基金会的成立,开创了应急救援慈善机构之先河,生动体现了广西应急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作风精神,展现了以人为本、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关爱生命、服务社会的价值风尚。这必将鼓舞广西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救援人员冲锋向前,奋勇抢险抗灾救灾,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经行安全。

该基金会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提高公众关注和参与应急管理事业的积极性,汇聚人道力量和社会各界资金,搭建爱心桥梁,为应急救援队伍纾困解难,不断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同时,将助推形成人人关心应急事业,全社会关爱应急救援人的应急事业发展格局,推动广西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发展,在新时代为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的征程中谱写应急事业的新篇章。(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