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全国近5千万人通过网络募捐支持抗击疫情 公益募捐近400亿元

2020-11-26

11 月 24 日,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文明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协办的 " 南粤大爱 网结同心 " —— 2020 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总结会在穗举办。活动现场揭晓了 "2020 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2020 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 及 "2020 广东十佳网络公益传播典型 " 的获奖情况。

本次活动共征集网络公益项目、团队及传播典型 206 个,参与数量再创新高。经初评、遴选、在线投票、专家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 益起读书 " 项目等公益项目入选十佳网络公益项目;益天平团队等公益团队入选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全民记疫 # 公益话题联动项目等公益典型入选十佳网络公益传播典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新增 " 网络公益传播典型 " 征集项目,面向积极传播网络公益正能量的网站、平台、新媒体账号或公益品牌活动。要求参与征集的公益传播典型能主动设置公益相关议题、拓展公益传播力,积极创新网络公益传播方式,善用 " 网言网语 ",大力传播公益正能量,且产生较大影响力。

广东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办)副主任曾胜泉在总结会致辞中指出,广东省委网信办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公益工作,按照抓统筹、抓重点、抓品牌、抓推广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与广大网民参与网络公益活动,为网络公益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开拓新的路径,取得明显成效。他提出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广东网络公益发展,借助新技术实现网络公益提质增效,共同维护好网络公益 " 粤 " 字品牌,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让网上精神家园更加清朗美好。

总结会上,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陈行甲以 " 后疫情时代下的网络公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 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陈行甲介绍称,截至 7 月 1 日的数据显示,全国有 4954 万人通过网络募捐支持抗击疫情,公益募捐金额为 396.27 亿元,提供了 10.9 亿件抗疫物资,这代表了中国民间的力量。2020 年中国公益各项数据比例将会实现较大的提升,希望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投入到慈善公益事业,共同建设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

总结会还设置了圆桌讨论环节,专家学者、公益人士和互联网企业代表就 " 技术赋能下的网络公益,如何迸发新活力 " 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 南粤大爱 网结同心 " 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作为广东网络公益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动旨在链接互联网企业、媒体、公益组织和广大网民,依托 " 互联网 + 公益 " 的创新模式,激发全民参与公益的热情,在线上形成人人公益的浓厚氛围。

(来源: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