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美的控股投资百亿元在顺德新建非营利性国际医院

2020-08-24

8月21日下午,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与美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美的控股”)举行和祐国际医院签约仪式。美的控股将投资百亿元在北滘新城区新建一所高水平非营利性国际医院,规划床位总数1500张,计划于2021年3月份动工,2024年上半年竣工并运营。

签约现场。南方日报记者 戴嘉信 摄

签约现场

当前,顺德正全力建设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亟需高水平医疗配套来吸引高端产业和优质人才。去年,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和美的控股提出建设一座立足顺德、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水平非营利性医院的构想,得到了顺德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顺德立即成立了高规格工作专班对接企业,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推动医院建设,到企业现场办公破解推进中遇到的难题,日夜兼程加快项目落地。

据悉,和祐国际医院选址顺德北滘新城区,该项目位处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总数1500张。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入约100亿元,其中一期投入约60亿元,计划于2021年3月份动工,在2024年上半年竣工并运营;二期投入约40亿元,计划在一期使用满负荷前启动建设。

和祐国际医院规划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引进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包括计划投入约10亿元建设质子/重离子肿瘤治疗中心,配套建设国际医疗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医学转化中心及多个重点实验室。和祐国际医院院长刘效仿表示,该院将面向全球招聘顶尖的学科带头人,提供同行业具有竞争力的待遇来吸引和留住人才。同时,提供高品质的交通、教育和居住等生活配套。

作为一家非营利性医院,和祐国际医院未来经营的所得将全部用于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民生福祉,为当地人才引进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美的控股董事长何享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率区几套班子、各镇(街道)和各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顺德区与美的控股进行了座谈,和祐国际医院方面现场提出需顺德区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区几套班子领导现场办公,就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交流。

“我建设这间医院不为名不为利,主要是老百姓看病难的情况触动了我,因为优质医疗资源不仅在顺德,在全世界都是十分缺乏的。”何享健说,感谢佛山市委市政府和顺德区委区政府对医院建设的全力支持,他本人非常清楚建设一所高水平国际化非营利医院非常艰难,可能要连续亏损十年,但是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去做这件事情,也安排了建设医院的专项资金,希望能够回馈社会,能够为顺德、佛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健康事业出一份力。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