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项目对接金额逾58亿元

2019-09-23

9月22日,历时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落下帷幕,展会期间共有133个扶贫项目实现资源对接,项目对接金额超过58亿元(人民币,下同),各类消费扶贫产品实现订单采购超过16亿元,对接总金额逾74亿元。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现场

本届慈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设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等四大板块。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近1400名代表,791家机构、896个项目和91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近19万人次参观展览和参与互动。

本届慈展会探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资源对接服务模式,着力汇聚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在线上资源对接方面,与腾讯公益等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平台合作,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四省藏区及罗霄山片区等地的28个慈善扶贫项目,开展资源对接服务。

三穗县苗绣村妇女手工艺品亮相慈展会

在线下资源对接通过项目路演、扶贫产品推介、信息发布和公益拍卖等方式,开展了100余场活动。据初步统计,展会期间共有133个扶贫项目实现资源对接,项目对接金额超过58亿元,各类消费扶贫产品实现订单采购超过16亿元,对接总金额逾74亿元。

此外,在展会上200多位海内外关注减贫脱贫的专家学者,交流分享了脱贫攻坚的中国实践以及全球减贫的经验做法,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新闻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