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近千人攀登309米高悉尼塔,为自闭症儿童筹款

2019-08-27

8月25日,由悉尼塔和澳大利亚楼梯挑战组织联合发起的2019悉尼塔楼梯挑战活动成功举办,近千名参与者徒步攀爬1504级台阶,登上垂直高度309米的悉尼塔观景台。本次活动旨在为澳大利亚慈善机构Giant Steps筹款,帮助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及家庭。

变装参与挑战的大人和小朋友

据悉,每名参与者都需承诺捐出至少40澳元的善款,即可注册参与挑战。本次楼梯挑战活动将参与者分为精英组、步行组、名人组、学校组以及变装组等组别,专业运动员马特·科廷和利兹·埃尔顿分别以8分24秒和10分44秒的成绩完成挑战,成为当天最快登顶的男性和女性。

参与者在起点线前等待

来自维多利亚州消防局的消防员娜塔莉·布林德尔和她的消防犬恩伯组成最特殊的参赛组合,恩伯是第一只参与楼梯挑战的动物,他们以1小时7分的时间完成比赛。此外,六个半月大的宝宝尼古拉·威尔逊被绑在爸爸布莱恩·威尔逊的胸前登顶,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参与者。

消防员娜塔莉·布林德尔和她的消防犬恩伯参与挑战

参赛者布莱恩·威尔逊及其六个半月大的宝宝冲过终点

悉尼塔发言人大卫·博伊德告诉记者:“每一年的参与者都充满了热情和感染力,攀爬1504级台阶并非易事,看到这么多人为慈善事业共同完成壮举,令人备受鼓舞。”

慈善机构Giant Steps发言人菲利帕·塔尔博特表示,活动的意义不仅是筹集资金,更是为了唤起人们对自闭症的关注。自闭症是澳大利亚儿童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需要更多人了解并帮助这些孩子。

据了解,澳大利亚楼梯挑战于1980年代发起,2013年正式与悉尼塔合作举办悉尼塔楼梯挑战活动。今年的活动共筹集到20万澳元善款,将用于教育项目和技术开发,帮助Giant Steps的自闭症患者和家庭。自2013年至今,该活动筹款总数已达到100万澳元。

(新闻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