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2019中国·丹寨非遗文创节”在贵州召开

2019-08-27

8月22-24日,2019中国•丹寨非遗文创节在贵州丹寨召开,融合“非遗、文创、扶贫”三大主题,旨在搭建“产、学、研、政、社”合作的非遗文创公益孵化平台,推动文化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文创节现场

文创节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贵州省慈善总会、中国公益项目大赛组委会等联合主办,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非遗文创专题评选”、“中国非遗文创与乡村振兴交流会”、“非遗文创公益培训”、“非遗文创集市”等主题单元构成。

为“锦鸡奖”获奖者颁奖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非遗文创专题评选”旨在挖掘、梳理和扶持中国优秀的非遗公益项目和文创产品,共有18个省市的385个优秀项目和产品报名。其中,80个非遗公益项目、169件非遗文创产品进入复赛。经过公众投票和专家审议,最终选出10个金奖和1个锦鸡奖。

模特展示非遗文创作品

主办方还举办了中国非遗文创和乡村振兴交流会,10余位嘉宾分享了关于非遗保护、传承与开发的成功经验;组织了两场非遗文创公益培训。专家讲师围绕“怎么开发出有市场竞争力的非遗文创产品”和“非遗文创产品怎么开拓市场”两大主题展开培训交流。

部分文创作品展示

在文创节上,共有50多项非遗项目面向公众开放,结合展览、体验、互动等活动,让参会嘉宾和游客亲身感受到非遗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