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韩红公益再行动 “百人援川”爱心车队在成都启程

2019-08-05

8月4日,由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主办的“韩红爱心·百人援川”大型医疗援助爱心车队在成都启程。

“争取这一次援川活动少说多做,争取把‘精准扶贫’这件事情落到实处,争取15天之后让四川人民对我们满意,给我们一个满意的‘赞’。”韩红在致辞中表示,她在来四川的路上雨一直下得很大,担心这次路途会比较艰辛,但是现在抬头看到天空艳阳高照,让她信心倍增。

来自北京的急诊科医生王聪是这次援川活动医疗团队急诊组的负责人,这次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公益活动。她告诉记者,由于边远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恶劣以及部分基层医生缺乏一些急诊类知识,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想法,这次他们团队除了带去一批医疗物资以外,还将对沿线基层医生进行全科急诊培训。

“我志愿加入‘韩红爱心·百人援川’志愿者团队。在未来的十五天公益旅程中,我承诺,用平视的目光看待每一位受访者,对他人的帮助建立在绝对的尊重上;我承诺,不以善小而不为,能帮一个是一个;我承诺,不论遇到何种苦难的情况,理性先行初心不忘;我承诺,我将信守我的承诺……”在爱心车队出发前百位志愿者集体宣誓。

据了解,今年是“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九年,此前韩红爱心团队先后前往西藏、新疆、陕西等地区帮扶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今年他们行至四川,将在四川省民族地区、贫困山区和革命老区开展为期15天的义诊和捐赠活动。途经成都、通江、北川、阿坝、壤塘、新龙、稻城、木里等地,行程3300余公里。随行人员包括国内外医疗专家、爱心企业代表、演艺界爱心人士和爱心志愿车手。

(新闻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