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华北基地成立

2019-07-29

7月20日,国际公益学院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华北基地)揭牌仪式暨2019年首期善财思享会在北京传家酒庄·家族博物馆「群落」举行。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佛教使大使、索邦大学博士释法宝,旅法著名钢琴家、莫扎特勋章获得者周勤龄女士及GPL(Global Philanthropy Leaders)全球善财领袖成员、传家酒庄·家族博物馆及华人庄主俱乐部创始人杨紫薇女士为基地揭牌。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傅昌波、刘冰华,GPL成员乔迁、钱军、阿字仁波切、Elizabeth Crane及各界善财精英30余人出席活动。

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2017年5月由国际公益学院发起设立,学院发起人比尔.盖茨、牛根生及王振耀院长等人出席成立仪式。俱乐部成员主要为国际公益学院最高层级教育项目“GPL全球善财领袖计划”成员。俱乐部的宗旨是:融合东西慈善文化,引领家族传承品格,推动全球财富向善。

本期善财思享会以“艺术慈善与家族传承”为主题。王振耀院长发表题为《善经济时代大社会资本的创造》主旨演讲。王振耀指出,随着全球人均GDP超越1万美元,商业与社会文明进入社会价值引领经济价值的转型期,家族财富的结构和形态发生深刻变化。在善经济时代要实现家族善财传承,需要理解高级财富与美好生活、社会资本开发与创造、社会价值与真善美的追求等概念。王振耀强调,求真使人拥有智慧,向善使人具有品德,创美使人富有想象;善经济时代需要创造大社会资本的善知识体系,才能避免“财富升一级,心灵空一级”。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传家酒庄的家族生活书院群落和家族博物馆群落,聆听了周勤龄女士演奏的经典钢琴曲,体验全人社区生活方式,感悟诗意原乡的精神追求,也交流了自己对善财传承、家族慈善的观点。

GPL全球善财领袖计划,是由比尔·盖茨等人创办的国际公益学院联合哈佛大学、洛克菲勒慈善顾问机构等全球知名学术和慈善机构共同发起,是社会价值引领经济价值的善经济时代的跨界“新商科”课程和全球善财合作平台。

(新闻来源:公益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