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美国施惠基金会公布2018美国捐款总额: 4277.1亿美元

2019-06-27

前言:

Giving USA美国年度慈善捐赠报告由美国施惠基金会(Giving USAFoundation)资助,由印第安纳大学礼来家族慈善学院(Indiana University Lilly Family School of Philanthropy)研究和撰写。

Giving USA主要依靠慈善机构和非营利部门的研究人员的统计方法为每一种捐赠来源和用途进行分类测算。大部分测算基于计量经济学分析、税务数据、经济指标和人口统计数据。

这份报告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美国慈善过去一年的概况和趋势变化,为慈善事业的后续行动提供建议和参考。

一、概述

2018年是慈善捐赠经历了近年来最复杂的一年。

总体经济和影响捐赠变化的经济因素都很强劲,然而一些抗衡力量的结合使得捐赠情况好坏参半。

慈善在更广泛的领域发生变化,包括出现了新的捐赠策略和工具,如影响力投资和社会企业家精神,以及增加对捐赠者服务基金(DAF)的投资。这些概念都使2018年的情况更加复杂。

从今年的报告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重要结论,那就是非营利组织的领导者和筹款人需要了解并积极应对这种不断变化的环境。

在这种环境中,有效的筹款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于组织上的管理。所以需要领导者具备强大的领导力、自信心和对新政策的执行力。

二、捐赠资金来源

2018年捐款总额:4277.1亿美元;

来源企业的捐赠5%,略高于2017年的4%;

遗产捐赠仍占捐赠总额的9%;

基金会捐赠在总体捐赠中所占比例增加(2018年为18%,2017年为17%);

个人捐赠从2017年的70%下降到2018年的68%,这是自1954年以来个人捐赠首次低于总捐赠数额的70%。

个人捐赠

在慈善组织的捐赠金字塔中,处于中间位置的捐赠者可能受到减税和就业法案(Tax Cut and Jobs Act)的影响最大。在这个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将你的关系建立和潜在捐赠者管理扩展到低于巨额捐献水平的捐赠人(中间位置捐赠者)身上是很有意义的。

尽管经济指标强劲,但与前几年相比,这类捐赠的总额有所下降。这一变化可能部分归因于税收政策的变化,其全面影响还有待观察。

环境对该行业的影响已不容忽视。随着人们对税收政策影响的猜测日益增多,捐赠者服务资金和影响力投资开始增长,捐赠和参与的渠道也越来越广泛。此刻,组织必须考虑如何调整战略来实现全面的融资组合。

基金会捐赠

基金会正在对农村、美国土著社区等服务低下的传统社区做出响应并提供大力支持。

一些基金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供大笔资助,同时鼓励受助者传递新颖的想法。

国家和地区的之间的基金会正在进行合作,他们共同汇集资产,提供资助,以应对经济和住房动荡等问题下的棘手挑战。

遗产捐赠

捐赠者在生前向一个组织捐款,通常在遗嘱中也会列入该受赠组织。

如今,大约有5%的遗产是遗赠留下的。这为慈善组织提供了大量机会来鼓励捐赠者考虑遗产捐赠。

虽然大部分捐款来自较小的遗产,但无论是遗产捐赠还是在世捐赠,财产转移的最大部分都来自净资产最高的个人。非营利组织应考虑自身是否具备一定能力和稳定性,以便与有能力进行变革的这些人建立长期关系。

企业捐赠

经济发展有助于推动企业捐赠,非营利组织也可以把握时机寻求企业的支持,尤其是那些使命中涉及到社会公平、气候变化、环境或救灾领域的企业。

捐赠方案的选择极大地影响了工作场所中员工的参与度。许多员工如果没有找到他们喜欢的捐赠方案,他们就不会参与。所以,给予员工广泛、个性化的方案会使得捐赠更容易开展。

一些大公司正在利用税收优惠措施来开展大型战略慈善计划,以进一步实现其特定的慈善目标,比如美国银行基金会(U.S. Bank Foundation)在明尼阿波利斯投资1亿美元的社区项目等。这些以地理或特定任务领域为中心、要求非营利组织符合措施参数的项目,通常会更具有竞争力。

三、捐赠接收方

2018年,宗教组织获得的慈善捐款最多,占全部捐款的29%。但与之前相比,这是宗教捐款第一次比例下降到30%以下。

2017年至2018年期间,其他捐款的总体构成大致相同。公共服务(12%)、医疗健康(10%)、艺术文化(5%)、国际事务(5%)和生态环保(3%)的捐赠占总捐赠的比例相同。

捐赠给基金会的资金占捐赠总额的比例略有下降(2018年为12%,2017年为13%)。

公共事业领域收到的捐赠占总捐赠的比例略有下降(2018年为7%,2017年为8%)。

资助宗教

经过七年的稳定增长后,宗教捐赠在2018年有所下降,但它仍然是慈善捐款中最大的分支,占慈善总额的29%。

在线捐赠越来越受到宗教组织的欢迎。在线捐赠增长速度是在线捐赠总体变化的两倍以上,教堂服务中提及在线捐赠的次数从2015年的52%增加到2017年的65%。

全国定期参加礼拜的人数下降与宗教慈善收入的下降有关。

资助教育

2018年,社区大学收到了数百万美元的捐款。对社区大学进行投资的捐赠者往往是地方领导人,他们认为社区大学在人力资源开发和教育可负担能力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筹款活动越来越普遍,培养一个大额捐赠人作为基础将是一个机构能否实现筹款目标的决定性因素。

研究表明,社区大学可以从有规划的捐赠项目中受益。我们需要对社区大学和公共教育提供更多支持,因为社区大学和公共教育机构自身不一定能建立起更为先进的文化来长期发展慈善或其他筹款项目。

资助社会服务

随着社会对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预期的联邦资金削减以及税法的修改可能会导致捐赠减少。许多社会服务组织面临着挑战,因为他们要用更少的资源去做更多的事情。

名人、在职官员、公民领袖和运动员等知名发言人的不断涌现,对社会服务慈善捐赠产生了巨大影响。他们的“刷脸”效果,和大量社交媒体粉丝群体,是那些社会服务性质的慈善机构提升存在感和影响力的关键因素。

名人参与而自发产生的筹款也为慈善组织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通过快速适应这种动态的、领先的、开创性的在线慈善平台来进行不同程度的参与。

资助基金会

2016年至2017年期间,个人捐赠者服务基金的总数增长了60%,但社区基金会持有的捐赠者服务基金总数仅增长了0.1%。社区基金会将继续从Fidelity富达慈善基金和Vanguard先锋慈善基金等商业赞助的捐赠者服务基金那里寻找竞争对手。

捐赠者越来越多地使用更具创意的方式来实现其慈善目标,包括创建家庭捐赠者服务基金和寻找新的倡导组织等。

新研究表示,随着“捐赠日”的普及,大多数参与者除了在特定日期进行捐赠之外,还会在全年的其他时候额外再进行一次捐赠。

资助医疗健康

医疗研究和患者护理之间存在平衡:私人慈善机构正在减少对小型组织的医疗研究投资,而另一些机构正在获得创纪录的捐赠。同时,有更多资金可用于补贴医疗费用和还清医疗债务。

医疗行业的平均捐赠规模大于整体慈善行业,但保留率较低。在这个领域,大额捐赠是很普遍的。

慈善事业正在解决社区健康问题,这对小型社区卫生服务提供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尤其是解决边缘化社区需求、心理健康问题以及阿片(鸦片)类药物滥用等危机问题。

资助公共事业

公共社会福利包含各种各样的组织,从联合劝募协会(United Way)到法律援助,再到国家捐赠者服务资金。不同类型的组织在2018年经历了截然不同的筹款变化。一些人取得了重大进展,而另一些人则继续苦苦奋斗。

依靠工作场所而开展的捐赠活动逐渐减少;因此,一些传统上由工作场所开展的的非营利组织被迫转化思维,并重新制定新的筹款策略。

捐赠者服务资金仍然是个人捐赠中一种非常流行的方式。在过去两年中,资金数量,捐款数额以及由这种资金导致的拨款都有所增加。

资助艺术、文化和人文领域

在2017年的重大灾难之后,很大一部分资金投入了社会服务领域,艺术领域紧随其后,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艺术、文化和人文领域在线捐赠收入中所占比例高于整个行业,2018年是增长的一年。虽然数量很大,但保留率和平均捐赠规模都低于其他非营利组织。

艺术、文化和人文领域的慈善机构受到更广泛的文化因素的影响,比如社会变革运动。一些组织努力回应这些运动,而另一些则更倾向于运用公众情绪。

资助国际事务

尽管2018年国际事务总体捐赠大幅增长(9.6%),但2018年在线捐赠大幅下降(- 8.3%),总体在线增长率仅为1.2%。

该领域的捐赠主要集中在各个国家的难民危机上,包括缅甸的罗兴亚难民危机、委内瑞拉的经济和政治危机以及叙利亚危机。

根据总体趋势,国际事务组织在确保组织财务可持续性方面所需的常规捐助正在减少。

资助生态环保

作为总收入的一部分,在线捐赠在所有行业的份额都很小,尤其体现在生态环保领域。

企业将大量资源投入环保事业,并对经营方式做出重大改变。捐赠背后的慈善动机可能超越了企业责任感和财务的驱动。

气候科学家对前景不乐观,以及政府行动能力的缺乏,导致捐赠者向环境事业捐赠的金额比其他行业要小。因此,募捐人需要寻找新的市场突破口来扩大资源需求。

(新闻来源:善财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