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器官捐献日:登记捐献意愿人数增长近10倍

2019-06-12

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数据显示,通过支付宝登记器官捐献人数单日同比增长近10倍。另据“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信息,超过60%的器官捐献登记者都来自支付宝。上支付宝搜“器官捐献”在“施予受”生活号进行志愿登记,成为很多人践行公益的方式。

目前,全国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总数已达到132万人,90后占比超一半,连刚成年不久的00后也陆续开始登记器官捐献。他们认为能帮助另一个人感受到更好的世界是一件好事。

值得关注的是,网上一段采访视频中,年轻人对器官捐献表现出了强烈愿意,但当询问父母意见时,大部分父母却表示反对。可见,很多人对器官捐献这项公益活动仍存有心理隔阂。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表示,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仍不平衡,亟需唤起公众对器官捐献的认识和理解,让生命在阳光下延续。

据悉,自2016年开始,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开通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服务后,在线登记的人数已从8万增长到目前的百万级别。专家表示,年轻人和互联网平台的加入将助推器官捐献被更多人接受。

(新闻来源:公益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