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深圳:颁发第四届鹏城慈善奖

2018-10-12

9月21日,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深圳市“慈善之夜”暨第四届鹏城慈善奖颁奖盛典在广电大厦举行。与会领导嘉宾为第四届鹏城慈善奖107个获奖机构、个人和项目代表颁奖。

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文,深圳市副市长黄敏,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等,与第六届慈展会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观展团代表、深圳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市民代表等800余人出席晚会,共同见证深圳慈善力量,感受慈善文化给深圳带来的城市温度。

第四届鹏城慈善奖自2018年4月启动申报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评选委员会对相关数据和事迹进行初步筛选,共有301个有效申报主体参选。最终由独立评审团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第四届鹏城慈善奖获奖名单,包括鹏城慈善捐赠个人31名、鹏城慈善捐赠企业30名、鹏城慈善感动人物10名等共107个机构、个人和项目。其中,叶澄海、李贤义、陈红天等31名企业家获得“鹏城慈善捐赠个人奖”;腾讯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荣获“鹏城慈善捐赠企业奖”;《顺丰莲花助学》等20个项目荣获“鹏城慈善典范项目奖”。与会领导嘉宾先后为获奖机构、个人和项目代表颁奖。

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为荣获“鹏城慈善典范区奖”的宝安区颁奖,深圳市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代表宝安区接受颁奖。该奖项为第四届鹏城慈善奖的新增奖项,用于表彰在优化慈善发展环境、引领慈善工作格局、推动慈善创新发展中特色鲜明、特别突出、有特殊贡献的各区(含新区)。

深圳市“慈善之夜”暨第四届鹏城慈善奖颁奖盛典是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大背景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讲话精神,围绕第六届中国慈展会“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彰显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成就,展现各类慈善参与主体所承载的新使命、新作为的体现。同时也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身边的慈善,了解身边的慈善榜样人物,感受到慈善给自己、给自己所在城市带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