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济南慈善总会开展“慈心爱家”行动 ——57名贫困家庭妇女“两癌”患者获救助

2018-01-30

1月23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山东济南慈善总会与市卫计委联合开展“慈心爱家——贫困家庭妇女‘重大疾病’救助”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在济南慈善总会会长张泽,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马效恩,市卫计委党委委员、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郭农建陪同下,来到历下区贫困家庭妇女代表杨翠平、杜立举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分别送上5000元的救助金和慰问品。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蓉及市政府政务二处有关人员及新闻媒体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救助活动,是根据2017年济南慈善总会开展“慈心爱家”救助行动项目计划,经各级计生部门审核,对符合条件的57名低保育龄妇女“两癌”(乳腺癌、子宫癌)患者实施慈善救助。救助标准为扣除新农合、职工医保等已报销部分外,按照个人承担费用给予一定比例救助,共计支出善款 32.8万元。对所救助对象,市慈善总会将定期回访、跟踪问效,实行动态化管理,逐步建立对低保育龄妇女“两癌”患者救助的长效机制。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低保育龄妇女“两癌”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为和谐济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此项活动自2011年实施以来,至今已经开展了7次,济南慈善总会共支出善款219.65万元,对在全市低保育龄妇女健康查体中查出的患有“两癌”的346名患者实施了专项救助,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此项目被山东省民政厅评为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来源: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