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关爱军人家庭援助”项目捐赠活动在海口举行 捐资92.5万元援助驻琼3个部队297户困难家庭

2018-01-1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中华慈善总会、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口市慈善总会于1月3日在海口联合开展了“关爱军人家庭援助”活动。该活动主要援助驻琼部队现役军人中的困难家庭(包括军人配偶、子女、父母),帮助部队官兵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让他们安心在部队工作。

《慈善公益报》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财务部主任高守华,海南省民政厅优抚安置局局长李勇,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晓新、副会长李远富,海口市慈善总会会长高锦全,驻琼92830、91458、75560部队的有关领导和受助官兵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为3个部队受助军人每人发放了2000-5000元不等的救助金。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在捐赠仪式上说:“关爱军人家庭援助项目作为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已经开展了5个年头。5年来,我们通过开展救助活动,帮助那些因疾病、残疾、突发事故等各种原因导致生活极度困难的军人家庭;同时通过彰扬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慈善行为,激发社会力量加强对这一群体的支持,一方面帮助特困军人家庭解决最现实的生活困难,更重要的是通过提供培训机会或资金支持,帮助他们自力更生,彻底摆脱困境。”

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彭晓新在讲话中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新时期要有新作为。中华慈善总会联合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口市慈善总会开展“关爱军人家庭援助”项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无论是和平时期还是战争年代,军人为了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远离家乡,坚守一线,他们往往难以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做好子弟兵尤其是家庭陷入困境子弟兵的援助工作,对促进部队建设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救助的部队官兵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部队作出积极贡献。”

驻琼某部的受助军人王晓诗来自海南陵水的一个普通家庭,母亲早年下岗,父亲是一名普通工人,家里还有一个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和地中海贫血综合征的弟弟,随意的碰撞都会流血不止,需要定期检查、治疗,每月的检查费用都在3000元以上。家庭经济来源全靠他父亲的工资,根本没有钱给弟弟做手术。为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大学毕业后自愿服役当兵,以偿还助学贷款。作为一名军人,她在部队刻苦训练,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责任,遵守纪律,听党指挥。

她说:“今天,中华慈善总会、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口市慈善总会施以援手,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让我感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我代表所有受助家庭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我们将牢记使命、不负嘱托、刻苦训练、加倍努力,为海南省的稳定和繁荣做出贡献。”

“关爱军人家庭援助”活动,好似冬日里一片阳光,让得到救助的官兵感到了社会的温暖,他们充满感激。92830部队一名河南籍上士,双侧股骨头坏死,其中一侧股骨头需马上置换,手术及医药已花费26万元,是该部队重点帮扶对象。收到海南省慈善总会给予的救助金后深情地说:“绝不会忘记军地组织的关怀之情、解难之恩,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回馈社会。”

“关爱军人家庭援助”活动,又似夏日里一阵清风,让心急如焚的人感到无比凉爽。91458部队一名湖南籍的士兵父亲患癌症,母亲患严重肾积水,已举债30多万元。得到帮助后感激不已,表示一定努力走出困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中,为部队、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海南省慈善总会积极有为的拥军活动得到了驻琼部队领导的充分肯定。92830部队的领导说:“‘关爱军人家庭援助’活动对困难家庭官兵可谓是雪中送炭,缓解了困难官兵的燃眉之急,不但稳住军心,也温暖了他们的心,使大家敬业奉献意识更加强烈,强军报国信心更加坚定。”

另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此次“关爱军人家庭援助”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基金捐资30万元、海南省慈善总会捐资32.5万元、海口市慈善总会捐资30万元,共计92.5万元,用于援助驻琼3个部队297户困难家庭。(来源: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