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贵州启动“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

2018-01-10

日前,由贵州省慈善总会、遵义市民政局、遵义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贵州省“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市汇川区松林镇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遵义市政协副主席何琼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让困难群众过好年

启动仪式上,陈敏会长指出:“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联合全国各地慈善会共同开展的大型慈善助困活动。让每个困难群众都过好年,把慈善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是活动的立足点和出发点。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该项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经有数百万户(次)困难群众得到救助,成了全国慈善系统的一张靓丽名片。贵州省慈善总会成立14年来,每年都会同全省各地慈善会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共筹集款物折合4000多万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万余户(次)。

陈敏会长强调,希望各地慈善会继续加强与企业、商会和公益组织的联系,多渠道、多形式募集资金和物资,按照雪中送炭、公开公平的原则把捐赠款物直接送到需要救助的困难户手中,通过“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让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关心。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贵州省各级慈善组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弘扬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难、扶弱助残等慈善活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补充作用。

陈敏会长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重中之重,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掉队。希望困难群众一定要树立并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带领下与全省各族人民一同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随后,陈敏会长走访慰问松林镇部分困难群众。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每到一户陈敏会长都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希望他们和全国人民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此次活动,贵州省慈善总会与遵义市慈善总会共资助20万元“慈善情暖万家”慰问金,现场发放及走访慰问松林镇200余户特困群众及敬老院,给他们送去慰问金、米及油。(来源: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