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河南举行“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活动

2018-01-10

近日,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主办,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三届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免费集中手术活动”正式启动。

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副主任刘莹、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主任傅豫川、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等有关领导及患者家属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作了精彩致辞,对此次活动的意义及项目长期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微笑列车”项目是省慈善会自2001年与中华慈善总会、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合作实施的助医慈善项目,如今已走过16个年头,全省现有微笑列车项目定点合作医院27家,已为来自全国各地近七万名唇腭裂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矫治手术,使他们重新获得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今后,省慈善总会将继续大力配合项目开展,加大项目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患者了解并关心这个项目,早日接受治疗。

活动当天,来自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傅豫川教授带领的医疗团队携手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共为32名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矫治手术。截至2018年1月2日,此次集中手术活动共接收到来自湖南、湖北、贵州、江苏等十余省的近70名患者报名,目前已为37名患者顺利实施了矫治手术,剩余的患者将根据身体情况择机安排手术。(来源: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