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上海市静安区各界捐款1800万元共谱慈善新乐章

2018-01-09

上海慈善网讯 1月3日下午,静安区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开幕式暨慈善联合捐动员会,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静安区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在现场总计捐出善款人民币1800余万元,共谱慈善静安新乐章。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名誉理事长陈铁迪等出席活动。

本届静安区“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以“帮助他人 阳光自己”为主题,将广泛开展各类慈善活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将携手静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诸如“慈善一日捐”、“慈善联合捐”、“千店慈善义卖”、“迎新慈善拍卖会”、“新年万户助困”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企(事)业单位、楼宇白领、团员青年、社区居民和民族宗教界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了解慈善和感受慈善。

活动现场,市会理事长冯国勤、名誉理事长陈铁迪,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光大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济平共同启动了“2018年光大精准扶贫项目”。来年,光大证券将继续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开展深入合作,在精准扶贫领域贡献力量。

现场通过视频总结回顾了2017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在“政府支持、社会参与、项目运作”新的慈善工作理念上,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创新,并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四个主题,分别播放了30位荣获2016-2017年度静安区“慈善之星”的单位和个人平凡而感人的慈善故事。与会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舞蹈《雩祈》、京歌《梨花颂》、歌曲《爱在天地间》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活动外场还设置流动慈善商店、公益机构展示、玺安关爱基金公益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公益互动体验活动。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爱的暖流和慈善正能量。

2017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在静安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参与下,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坚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全年接收爱心捐赠4300余万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213%;全年开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各类慈善项目150余个,资助支出2400余万元,服务近两万多人次,年度公益性支出占上年度总收入119%,充分发挥了慈善在静安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由静安区文明办、上海戏剧学院、静安区民政局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共同主办。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区人大副主任段文龙,区政协副主席陈静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谢玲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姚宗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会长刘晓明等,以及区相关委、办、局、街镇领导,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来源:上海慈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