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签约仪式

2017-11-23

近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17年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玉佛禅寺隆重举行。

参加的领导嘉宾有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民宗委佛道教处处长,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上海枫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纪学锋,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首届资助项目“盛视天橙”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嵩。

创业指导专家、上海各高校的老师代表及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17年受资助的创业者团队也一同出席了仪式。仪式由上海玉佛禅寺监院、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主持。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在觉醒大和尚的倡导下,上海玉佛寺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市教委、团市委于2009年共同启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当天下午,“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17年度的23个资助项目齐聚一堂。项目基金将以银行委托贴息贷款形式发放受资助项目,资助周期为两年。巨人网络风险投资人、枫红网络创始人纪学锋向觉群文教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觉醒大和尚也以其手书墨宝作为回赠。资助项目签约环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项目部部长徐雄心代表基金管委会与部分项目代表签约。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吴俊晓同学代表2017年度基金资助学生发言,感谢觉醒大和尚和创业专项基金对于大学生事业发展的帮助,表示在创业路上将不忘初心,做个有责任感的青年。为感谢沪上各高校对于创业基金的支持,特授予东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3所高校优秀组织奖。

觉群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发展壮大,不仅有四家主办方的领导与支持,也有专业创业机构的介入指导。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与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的“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创业孵化项目,在促进基金持续、健康、有序运行;扶持基金资助的大学生创业者成功在普陀区创业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