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中华红丝带基金2017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媒体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11-22

null

中华红丝带基金2017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媒体发布会与2017年11月17日在京举行

null

会议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杨淑文主持

null

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张林向记者们介绍了2017世界艾滋病活动计划

null

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代表黄孟复感谢并向媒体提出相关要求

null

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秘书长伍安娜现场讲述艺术与慈善结合做红丝带公益活动的意义和作用

null

凤凰网记者白頔发言

null

中国新闻社记者张希敏发言

null

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会秘书长姜竹梅发言

null

发布会场全景图

null

发布会场全景图

null

就坐主席台的领导嘉宾在认真听大家的建言献策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华红丝带基金拟联合各有关部门和机构,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举办主题公益活动,开展防艾宣传教育,共同向“零”艾滋目标迈进!

2017年11月17日14:30-15:30,在全国工商联八层第一会议室,由中华红丝带基金主办的“中华红丝带基金2017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媒体发布会”在此举行。会议有三个议程: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张林介绍2017世界艾滋病活动计划,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做重要讲话,第三个议程是与会者座谈、交流。会议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杨淑文主持,

出席本场媒体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中华红丝带基金秘书长王悦鹏、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杨淑文、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张林、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姜竹梅、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秘书长伍安娜;出席媒体发布会的主要媒体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华工商时报》、《澳门法治报》,中国新闻社,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新华公益网、凤凰网、中华魂网、中红网、中外要闻网等在京的中外新闻媒体的记者,约30余人参加了本场媒体发布会。

会议伊始,首先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张林向记者们介绍了2017世界艾滋病活动计划。他首先简单介绍了中华红丝带基金情况(见附件一),然后重点介绍中华红丝带基金从2005年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成绩,以及2017世界艾滋病活动计划。

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作了重要讲话,她说:首先,我代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感谢大家的到来;其次,感谢伍安娜女士首次将高雅艺术与公益慈善结合起来,大家一起为红丝带事业做公益;感谢世茂集团长期为红丝带基金所做的贡献;感谢各位媒体人对红丝带基金的帮助。然后,谷彦芬强调了新闻媒介的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中的作用,希望新闻媒体共同将红丝带公益活动深入到高校等场所,保护我们祖国的未来,在健康的环境中不断成长。

最后,与会者畅所欲言,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秘书长伍安娜、凤凰网的白頔、新华网的常怡然、中国新闻社张希敏、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姜竹梅等人先后发言:记者概言之,大家共同努力,将红丝带事业做大做强。

据悉,2017年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将在北京(12月1日)和天津(11月30日)两地启动,记者将跟踪报道,请大家继续关注(记者陈龙狮)。

附件一:中华红丝带基金概述

null

null

2005年4月12日,全国工商联和20余家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全国性公益组织—中华红丝带基金。基金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协调各方面资源,配合政府艾滋病预防控制规划实施,重点支持贫困地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树立民营企业踊跃承担社会责任良好形象,为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中华红丝带基金自成立以来,不断发挥优势,积极配合政府艾滋病预防控制规划的实施,中华红丝带的公益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良好评价。中华红丝带家园项目荣获民政部2005年度中华慈善奖。2013年4月,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支持项目”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红丝带健康包”项目荣获2011年京华公益创新奖,并被提名第七届“中华慈善奖”、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2012年项目被纳入《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2017年项目继续纳入《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2013年,中华红丝带基金被评为“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

中华红丝带基金先后在河南上蔡、云南德宏、四川凉山、新疆伊犁、安徽阜阳、山西临汾等受艾滋病影响严重地区实施一系列援助型公益项目,目前,基金累计筹集1.8亿元善款,公益项目支出1.1亿元,基金公益项目已使70余万人受益,为全国4800余名艾滋病感染者提供了帮助,使28300多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上得到支持。(来源:人民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