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第四届山东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济召开

2017-10-19

10月16日,由农工党山东省委、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省创新管理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与会者一致认为,社会组织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省社科联秘书长徐青分别致辞。省政协常委、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录宝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他们围绕“激发社会组织新动能,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主题,深入探讨了如何实现自身的新旧动能转换,如何在当前全省上下都在着力稳增长、强改革、促转型,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有序转换形势下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实现自身的升级和发展。

与会者一致认为,社会组织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社会组织能力提升为引领,以社会组织作用发挥为重点,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落脚点,以创新为支撑,以标准制度建设为保障,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深入推进社会组织能力提升计划,“点”“面”结合,精准施策,上下联动,注重实效,打造社会组织示范品牌,从而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社会组织发展论坛是面向全省社会组织,集公益性、专业性、开放性和多元化为一体的社会组织高端论坛,是社会组织与政府、企业、协会、专家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良好平台。目前,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受益社会组织近千家。(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