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筹建慈善岗位技能培训专家库的通知

2024-04-12

中国慈善联合会各会员、各有关专业人士: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规范慈善行为、强化行业自律,我会推动慈善新职业体系建设,拟筹建慈善岗位技能培训专家库,加快慈善专业岗位开发和从业者技能培训。现邀请有意愿、符合筹建需要的专业人士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方向

在提升慈善募捐能力、推动组织合规治理,激发社会慈善意识,促进慈善活动规范开展等方面具有培训专长的,选择申请表(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2)中的合适列项或另列。

二、选聘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与理论素养,掌握所讲授岗位或技能的管理规范、实际操作和最新动态;

(二)掌握培训技巧方法,能够根据内容要求和学员特点,运用合适的教学方法;

(三)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有时间参加研修、研发、讲授、评价等工作;

(四)具备相关从业资质或讲师等中级(含)以上职称者优先;

(五)近5年来参与或主持过相关课题、标准、著作、培训、人才评价和其他相关社会服务项目者优先。

三、专家职责

(一)参与有关方向岗位规范、教学大纲、教学资料、评价题库的编制、研讨、审查等;

(二)开展课程课件设计、现场线上讲授、学员指导、岗位能力考评等;

(三)定期参加研修活动,每年不超过48学时;根据需要参加级别认定,定期参加资质复核。

四、申请事项

(一)申请方式。个人可根据自身业务专长,对照专业方向和选聘条件进行申请,也可由各地慈善行业组织、我会理事等推荐。

(二)提交材料。申请人需填写申请表(附件1),由所在单位或推荐单位核实填报信息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汇总表(附件2)内容与申请表保持一致,个人保密承诺书(附件3)由申请人签字。上述材料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申报时,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适合的专业方向,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五、其他事项

(一)我会将组织材料审核和筛选,按批次公示入选名单,通知邮寄申请表原件和相关事宜。

(二)我会将根据工作需要抽取入选专家参与有关培训评价材料的编制、研讨和审查,组织研修与级别核定,安排专家开展授课、考评等,并按标准付酬。活动参与情况将作为资质复核依据。

(三)邮箱:biaozhunbu@charityalliance.org.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48号中彩大厦6层;

联系人:孙露露 王赛;010-83520910 转 8520、8037。

附件:

  1. 慈善岗位技能培训专家申请表

  2. 推荐专家汇总表

  3. 个人保密承诺书

中国慈善联合会

202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