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第一届理事会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017-09-22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主持会议

9月20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北京召开第一届理事会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主持会议。

一、会议首先通报了秘书处落实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在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部分理事意见、建议的情况:一是优化现有业务,主动退出首批“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将专注于慈善事业的数据统计和信息披露。二是动员多家会员单位,拟于今年10月至11月在罗霄山区开展扶贫行动。三是开展一系列境外访学、“中国慈善文化论坛”以及“湄公河光明行”等会员服务工作。四是根据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的相关规定,修订内部规章制度,规范请示汇报程序。

二、会议还通报了秘书处内设机构调整情况,将原先的4个部门调整为行政部、办公室、会员部、培训部、研究部、国际部、传播部等8个部门并配置相应人员,同时聘任陈冬青、张晓青同志为中慈联秘书长助理。

三、经全体理事讨论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在2018年3月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及中慈联申请接受社会组织评估等事宜。

四、各常务理事对中慈联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找准自身定位,代表行业利益,广泛听取意见,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诉求;二是要直面税收优惠配套政策等重大问题,推进政策制订;三是要深入调研,摸清会员实际需求,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四是要提高会费标准;五是要制定行业自律标准,开展行业监督,建立健全行业规范。此外,常务理事还建议将数据统计、公开募捐备案、社会组织培训等事务性工作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委托给中慈联等行业组织。

五、刘福清副会长表示,民政部高度重视中慈联作为全国性慈善行业组织的独特作用,希望各位常务理事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主人翁精神,为中慈联和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