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台湾如何用慈善打造“最美风景”中慈联访学团带你揭开谜底

2017-09-01

学员集体留念

8月20日至8月29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财团法人爱家文化事业基金会与财团法人约明文化事业基金会共同协办的“2017台湾慈善组织服务模式探究”访学项目圆满收官。

本次访学为期10天,共有20位来自大陆各地慈善组织的成员参加。在台期间,他们通过参访当地知名的慈善组织,学习先进的慈善服务理念和发展经验,从而提升专业能力,提高机构的慈善服务水平。

访学团走访了台湾29家不同领域的慈善服务组织,包括在宝岛享有盛誉的台湾老五老基金会、台湾“中华安得烈慈善协会”、台湾肯纳自闭症基金会、喜憨儿社会福利基金会、台湾“中华信望爱基金会”等。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了多次慈善培训和体验活动,使学员们深受启发,获益颇多。

爱家文化事业基金会董事长余宗泽先生为学员授课《黄金团队领导力——迈向卓越之路 》

参访拾智园——嘉基医院日间照顾中心

参访鹿港囝仔文化工作室,台湾青年返乡建设当地社区

学员在体验高龄友善模拟体验课程

参访喜憨儿社会福利基金会并享用喜憨儿亲自烹调的美味西餐

学员在台湾“中华安得烈慈善协会”食物银行项目——食物包装体验

参访肯纳自闭症基金会

参访台北市私立爱爱院合影留念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与台湾“中华信望爱基金会”行政长朱黄杰交换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