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参访印、新两国,交流15家机构,中慈联“2017国际公益慈善筹款训练营”满载归来

2017-08-24

学员集体留念

8月9日至8月18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举办的“2017国际公益慈善筹款训练营”顺利完成。本次培训为期10天,共有26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基金会和慈善会系统。大家先后走访了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参观了15家机构,组织了3次筹款课程分享和4次项目体验活动。本次境外访学是为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民间慈善交流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

学员学习手语用于提供点餐服务

本次活动最大亮点是采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双国联动,理论+实践+体验相结合。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访学团实地拜访了两国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青少年、医疗、社会企业等多领域不同类型的知名机构,参访内容丰富精彩,从贫民区的教育项目到现代化都市的社区服务,如印尼生命之家基金会(Yayasan Pondok Hayat)、印尼爱与希望基金会(Yayasan Kasih Pengharapan)、新加坡癌症协会(Singapore Cancer Society)、触爱乐龄服务中心(Touch Elderly Services)、蒙福关爱中心(Montfort social services)等。

访学团为印尼贫民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

印尼贫民区学校的孩子们收到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后十分开心

通过对印、新两国公益慈善组织的学习,大家在筹款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印、新两国的慈善组织不求大而全,只做小、精、深的服务理念,使慈善服务更接地气。每个组织坚持从受益群体自身的需要和尊严出发,聚焦专注一点,有效整合资源、以点带面推动项目闭环链条来解决社会问题,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印尼华侨“生命之家”基金会创办人莫尼卡介绍未婚妈妈庇护所

学员们与印尼小朋友合影留念

学员参与助老志愿服务

Beautiful people团队介绍机构发展与筹款

参访触爱老年服务中心

学员体验服务福利院老人用餐

学员与厨尊的残障员工一起体验日常工作

学员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