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渭南市《慈善法》培训成功举办

2017-08-16

8月15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和陕西省渭南市慈善协会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解析专题报告会”在渭南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慈善联合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功成教授作专题报告,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有关渭南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及慈善协会有关领导;高新区、经开区、卤阳湖、华山景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司法系统干部;工商界人士;基层社区干部共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郑功成教授正在授课

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右),渭南市慈协会长雷超武(左)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渭南市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慈善意识,全面地了解《慈善法》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坚持依法行善,规范慈善活动,有效保护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形成共同推进慈善法实施、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学员们正在认真听课

报告中,郑功成教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角度,对“我国慈善法的立法过程、慈善法的基本方法、慈善组织制度、慈善募捐与捐赠制度、慈善信托制度、慈善法的实施与配套政策规范”等进行说明,他从《慈善法》的时代意义和贡献,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慈善法》进行了深入、权威的解读,使聆听报告人员对我国慈善制度体系、慈善工作现状、发展愿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整个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让全场听众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