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 刘福清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2017-08-07

8月6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俞建良,中慈联副会长杨澜出席会议。会议由中慈联副会长徐永光主持。

会议选举通过刘福清同志担任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同志曾先后在国家审计署驻民政部审计局、中纪委监察部驻民政部纪检组、民政部规划财务司以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担任过重要职务,既有丰富的政府部门工作经历,又有多年担任慈善组织负责人的经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慈联2016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学术委员会、救灾委员会、慈善信托委员会工作报告,增补了89名新会员,并通过了其他重大人事任免事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任许新桥等理事单位代表就报告提出了积极的改进建议。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讲话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在讲话中要求,中慈联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忘使命,增强定力;要聚焦主业,循序渐进;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服务。

中慈联副会长徐永光主持会议

刘福清同志担任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福清副会长表示:“感谢民政部党组和中慈联理事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努力与大家一同开创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我相信中慈联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中慈联副会长杨澜发言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作2017年会员发展情况说明

中慈联副秘书长刘佑平作财务报告

丘仲辉主任委员作中慈联救灾委员会工作报告

蔡概还主任委员作中慈联慈善信托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