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慈善+拍卖的跨界“联姻”,好戏在后头!

2017-06-14

6月12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支持,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落槌有爱”首场慈善拍卖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

此次“落槌有爱”首场慈善拍卖活动以“听见爱”为主题,拍卖会成交额为125.8万元人民币,接受企业现场物资及现金捐赠520万元,所拍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橙色书包”、“向日葵图书馆”等公益项目。

中慈联副秘书长刘佑平致辞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去年《慈善法》的实施,慈善拍卖作为公开募捐的重要形式和途径之一,正式有了明确的法律地位,受到法律的鼓励、保护和激活。中国慈善联合会会作为慈善行业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组织,一直关注和支持“落槌有爱”拍卖活动的发展,衷心希望本次联合行动能够坚持专业运作、坚持公开透明、坚持资源整合,成为慈善拍卖领域的标杆和典范。

他表示,“落槌有爱”联合行动将简单的慈善拍卖,上升到慈善行业和拍卖行业的大型跨界合作创新。他希望以此次拍卖为契机,中国慈善行业和中国拍卖行业真正联合起来,再联合企业界和文化艺术界,共同搭建专业的中国慈善拍卖公共平台,推动建立规范的慈善拍卖规则和制度体系。

本次慈善拍卖活动得到了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泰中艺术家联合会等二十余家全国性各类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北京匡时、中拍在线等国内一线拍卖公司积极参与为活动助力。刘大为、张金玲、姜昆、董浩、王西京、西乐群等众多艺术家向“落槌有爱”捐赠了珍贵墨宝,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推荐了丝画、陶器、漆雕等非遗艺术品参加慈善拍卖。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荣誉会长陶斯亮、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何汉、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余平等出席了活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