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合组织(OECD)发展中心来访中慈联

2017-05-16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总监Mario Pezzini(中)与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左二)、副秘书长刘佑平(右二)等合影留念

5月15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总监Mario Pezzini一行来访中慈联,双方进行了愉悦而卓有成效的交流。

Pezzini先生介绍了经合组织及其下属的经合组织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经合组织成立于1961年,目前有35个成员国,总部设在巴黎,其主要作用是为各国政府提供一个探讨、发展和完善经济及社会政策的平台。经合组织发展中心由52个经合组织成员与非成员国组成,旨在向决策者建言献策,协助寻求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刺激增长、改善民生的政策解决方案,中国于2015年受邀正式加入该中心。经合组织发展中心在包容性增长、减贫、公益创投、青年创业、全球价值链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方面开展了重要研究和对话,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果。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副秘书长刘佑平先后介绍了中慈联开展的主要活动,并分享了中国基金会的发展情况。经合组织发展中心盛情邀请中慈联加入其基金会发展工作网络(netFWD),双方就基金会在全球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探讨,并就全球私人基金会发展报告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携手对中国及其他各国的私人基金会现状、全球定位和未来趋势展开调研和比对分析。此外,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一带一路”战略等议题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在未来加强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