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骨干会员敦和基金会五周年,刘佑平副秘书长致贺

2017-05-10

5月7日,中慈联会员单位敦和基金会在杭州举办五周年纪念活动。50余名专家、学者、慈善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倾听与未来”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发表对未来文化、公益、慈善领域的真知灼见。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言。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

刘佑平首先对敦和基金会表达了致敬之情,认为其对文化培育和慈善行业都葆有情怀,不仅支持了具体的慈善项目,还从全局的角度关注着行业生态问题。他表示,中国慈善联合会作为行业组织,也致力于弘扬慈善文化和推动行业建设,和敦和基金会有着一致的目标。两家机构自2016年起陆续合作开展了“竹林计划”、中国慈善文化论坛等多个项目。“竹林计划”旨在支持和培育青年学术人才开展慈善研究,迄今为止已资助了60名青年学者,今年6月还将启动第二期计划。中国慈善文化论坛则探讨如何建设和推广慈善文化理论体系,预计今年初秋在浙江召开第二期论坛。

敦和基金会执行理事兼秘书长陈越光回顾了基金会发展历史,对于未来工作,再次强调了“行鸟道之志”的观点,要一步一步向前走,直到达到目标。

成立于2012年5月的敦和基金会是一家资助型基金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人类和谐”为使命,始终深耕于国学传承,慈善文化,公益支持等领域。至2017年4月30日,敦和基金会共资助项目370个,资助金额达3.472亿元,极大支持了中国文化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敦和基金会的五年,某种意义上也是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由初始阶段走向成熟的五年。作为行业风向标,敦和基金会的未来,相信能更好承担促进公益慈善行业生态发展完善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