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点赞!2017中国慈善榜发布 中慈联会员捧回多项殊荣

2017-05-03

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4月26日在北京发布,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交出亮眼成绩单,捧回多项殊荣。

黄如论:年度中国首善

作为慈善家群体的代表,中慈联副会长、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以4.54亿元的捐赠额荣获“年度中国首善”称号。在黄如论的慈善历程中,单笔超亿元的捐赠达17笔,总金额近40亿元。尤其是在他捐赠的重头科技、教育、文化领域,他的大额捐赠连续不断,通过鼎力支持科教兴国而回报社会、造福桑梓。

杨受成获终身成就奖

投身公益慈善事业40多年的中慈联常务理事、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荣获终身成就奖。他先后成立了三个慈善基金,致力于推动香港及国内教育、医疗、文化、社区、环保、扶贫、扶幼及扶老等工作。近年来,他还有规划性地在大陆构建慈善养老事业,希望为中国所面临的老龄化社会带来的挑战,提供更专业的参考模式和解决方案。

党彦宝:最具可持续发展力慈善家

中慈联常务理事、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党彦宝荣获十大慈善家之“最具可持续发展力慈善家”称号,他带领的燕宝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教育扶贫挖断“穷根”,累计捐资16.53亿元,已资助宁夏籍11.7万名学子完成了学业,未来每年将资助9.2万名学子,持续通过教育扶贫从根本上阻隔贫困的代际传递。

古润金:最具号召力慈善家

中慈联常务理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荣获十大慈善家之“最具号召力慈善家”称号,他怀揣一颗赤诚的“侨商”之心回报家国,20年捐赠总额达6亿元。

沈小平入选十大慈善家榜单

中慈联常务理事、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小平亦入选十大慈善家榜单。

中慈联会员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NU SKIN如新入围十大年度慈善企业。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慈善榜新增了年度慈善项目奖项,用以表彰2016年度公益支出超过200万元的典范公益项目。中慈联会员爱佑慈善基金会的“‘爱佑益+’—多维度资助项目”、老牛基金会的“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项目、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的“完美公益影像节”、碧桂园的“国华纪念中学”等荣获年度慈善项目奖项。

本届慈善榜对基金会的年度捐赠和公益支出进行了统计。以年度捐赠收入、公信力、社会影响力、品牌传播等为主要指标,中慈联会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入围年度十大公募基金会,它们年度捐赠收入均超过1.7亿元。

本届慈善榜单还评出年度十大非公募基金会,以年度公益支出、公信力、社会影响力、品牌传播等为主要指标,中慈联会员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均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