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举办郑州公益慈善组织学习《慈善法》培训

2017-03-21

3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和郑州慈善总会举办的郑州市公益慈善组织深入学习《慈善法》培训在当地开展。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红军、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等有关领导出席此次培训。郑州各县(市)区分管慈善工作的领导、慈善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志愿者工作站、项目合作单位的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现场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促使郑州民政机关干部和慈善机构工作人员更加全面地了解《慈善法》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落实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在制度体系、组织体系、平台网络、公信力和品牌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和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慈善法》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历时两天,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北京天正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郭兰枝,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概还,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公泽忠等专家就如何用产品思维推动组织可持续发展、社会组织及捐赠单位税收优惠、股权捐赠、专项基金的设置与管理、慈善信托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各位专家立足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深度讲解了《慈善法》的各个知识要点,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