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成功主办“英国经验·慈善与社会治理”沙龙

2017-01-20

沙龙现场

1月1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成功举办“英国经验•慈善与社会治理”沙龙,邀请英国慈善委员会国际合作部经理Robin MacGregor和英国全国志愿组织联合会公共服务经理Nick Davies分享了英国的慈善法规制度和慈善组织管理经验,并就政府与慈善组织如何紧密合作、平台型组织如何开展行业支持、英国慈善组织的税收优惠等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现场学员向两位代表踊跃提问,两位代表一一耐心地做出解答。

英国慈善委员会国际合作部经理Robin MacGregor指出,英国政府在慈善税收制度上,会对慈善组织的物业等税收进行20%-80%的减免或税收返还,对个人捐赠亦有补贴。目前,英国的慈善组织收入主要来源是提供服务收入、政府购买服务、个人捐赠和投资收益。

英国全国志愿组织联合会公共服务经理Nick Davies指出,英国全国志愿组织联合会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发挥了桥梁作用,联结了慈善组织与政府部门。全国志愿组织联合会反映了行业诉求,指引了慈善组织的发展,如独立承担相关研究项目、构建慈善组织质量评估体系、对慈善委员会披露的慈善组织数据进行分析,通过专业性的研究来考察行业动态。志愿组织联合会定期发布指南文件、开展培训项目,以引导慈善组织规范化运作。另一方面,志愿组织联合会与政府部门密切合作,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设性意见,致力于推动相关法律、政策的制定与实施。

两位代表与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左一)、中慈联副秘书长刘佑平(右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