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召开互联网募捐慈善信息披露标准研讨会

2016-10-28

2016年10月19日下午,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发起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信息披露标准”研讨会在中彩大厦五层5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主持。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爱平、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慈善处处长王萍、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信息宣传处屈涛参加了会议。蚂蚁金服、新浪微公益、轻松筹、京东公益、百度、公益宝、新华公益、广州市慈善会等民政部批准的首批募捐平台的负责人参会。

会议上,参会嘉宾根据自身平台特点和实际工作情况针对“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信息披露标准”发表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主要集中在募捐组织信息、募捐项目信息和财务信息等方面。与会者一致认为,需要考虑制订一个统一的披露标准并建立一个中央平台,既能通过中央平台和各家平台之间做接口数据交换,实现信息共享,又可以在各个平台上都能同时使用。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和与会专家听取了各平台的意见并表示:制订互联网募捐信息披露标准非常重要,要从实际需求出发,参考和借鉴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与国际先进经验,不断地调整和完善披露标准,让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能够满足社会各方的需求和期望,提升我国慈善事业的社会公信力,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