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承办江苏省昆山市学习贯彻慈善法培训班

2016-10-15

10月11日~12日,昆山市民政局在市委党校举行《慈善法》专题培训,推动《慈善法》贯彻落实。昆山市民政局局长许祥友、民政局党委委员陈慰国参加了此次培训。昆山市各慈善分会、慈善工作站代表、各慈善基金会代表、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及民政系统其他部门机构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由昆山市民政局主办,中国慈善联合会承办。

昆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实施《慈善法》培训班

《慈善法》是我国慈善事业建设的第一部基础性和综合性的法律。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宪政法学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培峰、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研究员栗燕杰等专家就慈善法背景下慈善组织的发展机遇,慈善组织的认定、登记与监管以及慈善信托和慈善募捐法律与展望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

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讲授《慈善法背景下慈善组织的发展机遇》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班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立足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逐条解读并深度讲解了《慈善法》的亮点,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学好领会《慈善法》精神的同时,将认真传达这次培训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贯彻落实《慈善法》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