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慈善信息平台入围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2016-08-22

22日,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对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结果进行公示,由中国慈善联合会申报的中国慈善信息平台入围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即将于9月1号实施的《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应当在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民政部于8月20日组织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形式审查的29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进行了评审。经过层层筛选,中国慈善信息平台成功入围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中国慈善信息平台是为推动全国慈善事业信息化、透明化、专业化发展而开发建设的一个面向社会公众的互联网平台,旨在实现对全国慈善行业信息的全面、快捷、准确地采集、监测、发布与传播。

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结果公示时间为8月22日至8月28日。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对公示的拟定名单持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间,通过书面形式向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举报或反映。入围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名单如下: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

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淘宝网

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公益平台

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新浪-微博(微公益)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轻松筹

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慈善信息平台

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公益

北京恩玖非营利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基金会中心网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慈善捐助平台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公益宝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公益服务平台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联劝网

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慈善会慈善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