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慈展会组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6-07-22

7月19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组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介绍了第五届慈展会筹备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总体方案》。组委会研究决定,第五届慈展会以“以法兴善,助力脱贫”为主题,将于9月23日至25日继续在深圳举办。

慈展会组委会主任、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组委会副主任、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组委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组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等参加了会议,高晓兵副部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田夫代表组委会办公室介绍了第五届慈展会总体方案主要内容和筹办工作进展情况。

各主办单位领导对本届慈展会总体方案和办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指出,第五届慈展会主题突出,定位明确,前期筹备工作务实高效,扎实有序。本届慈展会围绕“以法兴善、助力脱贫”的主题,与慈善法和脱贫攻坚深度契合,强化了展会在以法兴善、助力脱贫,以及在构建慈善生态格局中的积极作用,突出了展会作为全国慈善资源全要素撮合对接平台的功能。

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

充分肯定了第五届慈展会各项筹备工作。他指出,今年9月1号《慈善法》正式实施,慈善事业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性机遇,也面临新的历史性要求,要用好慈展会这一平台,做好“以法兴善、助力扶贫”的大文章,精心谋划并发挥好慈展会在推动以法兴善、助力脱贫攻坚、优化慈善生态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将第五届慈展会办出新的特色、新的水平、新的成效,为加快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李立国指出,慈展会的成功举办,从三个方面体现了深圳为全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一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服从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在推进慈善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引领担当的作用。二是深圳市民和社会各界,坚持面向全国,积极开展慈善资源筹集与对接、慈善援助等活动。三是深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在慈展会举办中,坚持公益精神,推动展会社会化、标准化、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