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牛学院赴广西取“慈善经”

2016-06-07

近日,中国慈善联合会携手老牛学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广西公益慈善组织参访活动,组织老牛二期学员先后来到广西南宁、北海和桂林等地的多家公益慈善组织,通过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学员拜访南宁慈善机构

南宁:

5月29日,学员们分别拜访了南宁市乐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社会心理学会、南宁市小星星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和南宁市同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了解他们的项目运行机制,分享项目管理心得。

老牛学院参访学员与北海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交流

北海:

5月30日,上午学员们来到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了解当地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下午参观了该协会的敬老项目点麻风村,探望麻风康复村老人,了解志愿者的工作情况。

学员们在广西师范大学

桂林:

5月31日至6月1日,学员们拜访了位于桂林的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并参访了以保护文物古籍出名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学员们与广西同行们热切交流,探讨合作可能性

本次广西机构拜访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学员的机构管理能力,并促进学员所在机构和当地慈善组织的资源对接与合作。拜访期间已有部分学员和当地慈善组织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收获颇丰。其中,北京蓝蝶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志庆有意资助广西社会心理学会的曹秘书长,在广西南宁开展服刑人员子女教育和心理建设活动;学员马海鹏计划在北海老街开青年旅社,与当地海洋局合作开展环保培训;此外,广州市乐善助学促进会会长李锦文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罗元副秘书长、赵森部长,双方计划共同开展贫困大学生培训项目、贫困高中生资助项目与学校硬件捐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