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为厄瓜多尔灾区小朋友送上节日礼物

2016-05-30

5月底的厄瓜多尔,赤道炙烈的阳光将地面烤得滚烫,地震的阴霾虽然还未散去,但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已经在一座座帐篷安置房里,满心期待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当地时间2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携手北京蓝蝶基金会、厄瓜多尔浙商总会和福建同乡会,准备了文具、玩具以及体育用品等,来到厄瓜多尔曼塔市的两个灾民安置点,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吃着蛋糕,捧着玩具,唱着童谣,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一个多月前,一场7.8级地震突袭了这个南美洲国家,700人遇难,近3万民众的家在强震中化为瓦砾。中国慈善联合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国际应急救灾协调平台,支持国内救灾机构参与救援。

中慈联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与厄瓜多尔当地的华人、华侨、华人团体进行联系,就救援进展、物资需求等问题建立沟通机制。同时,中慈联积极与参与厄瓜多尔的国内相关救灾组织联系磋商,为其参与救灾提供协调服务。中慈联救灾委员会筹备发起单位之一、卓明方舟减灾事业服务中心迅速组织数百名志愿者采集和编辑信息,发布救灾简报。此外,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北京蓝蝶公益基金会、厄瓜多尔福建同乡会联合为曼塔市灾民安置点搭建多功能洗衣池,满足当地1000名以上灾民的日常洗衣、洗漱需求,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新华社拉美分社高度关注中慈联参与厄瓜多尔救灾行动,在通讯稿《跨越太平洋的温暖接力》中对此进行了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