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海峡两岸暨港澳慈善论坛将于7月在港举行

2016-05-18

近年来,两岸四地的慈善交流日益活跃,慈善已经成为联结两岸四地最温暖的纽带。继去年在台北成功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慈善论坛后,中国慈善联合会今年将携手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澳门基金会、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台湾公益团体自律联盟、爱家文化事业基金会,于7月4日至8日在香港联合主办“2016海峡两岸暨港澳慈善论坛”。论坛轮值主办单位为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本次论坛以“共享 共担 共创”为主题,邀请在两岸四地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知名慈善机构负责人、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企业领袖等约300人参会。会议将围绕中华传统慈善文化的继承与发扬、两岸救灾经验分享与联合响应、资本与社会创新以及家族慈善的治理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并通过本次论坛建立海峡两岸暨港澳慈善事业常态化交流机制和救灾应急响应机制。此外,与会嘉宾还将参观访问部分在社会创新领域有杰出表现的香港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

即日起至2016年5月25日,论坛面向全国接受报名,欢迎广大慈善组织的高层管理人员踊跃参与。有意者可登陆中国慈善联合会官网(www.charityalliance.org.cn)下载及填写报名回执,并在截止日期前发送给主办方。每位参会代表的费用为3800元人民币,包括在港期间食宿、交通、会议费、考察费等全部费用,不包含往返机票。中慈联会员单位均可享受一个名额的优惠,费用为每人2500元。

点击下载参会报名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