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支援厄瓜多尔地震救灾

2016-04-19

04月17日07时58分在厄瓜多尔沿岸近海附近(北纬0.46度,西经79.73度)发生7.8级左右地震。截止18日10时的消息,据厄瓜多尔官方最新统计,厄西北部沿海地区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46人,另有超过2500余人受伤。目前有华侨受重伤,华侨经营场所也严重受损。

地震发生后,中国慈善联合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救灾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与厄瓜多尔当地的华人、华侨、华人团体进行联系,建立国际应急救灾行动通道,并协调国内救灾机构的救灾行动。目前已与当地参与救灾工作的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福建同乡会、青田同乡会、华人论坛等建立实时沟通机制,就联合救灾行动初步达成一致。这些机构都在地震后及时召开了会议,积极组织当地华侨参与救灾。

同时,中慈联积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浙江公羊救援队等会员单位和救灾相关组织联系磋商,就如何参与厄瓜多尔地震救援进行交流探讨。接下来,中慈联还将密切关注厄瓜多尔灾情,并继续为会员单位及其他机构参与救灾提供服务。

中慈联救灾委员会筹备发起单位之一、卓明方舟减灾事业服务中心在地震发生后,立即组织50多名志愿者采集相关信息并编发“4.17厄瓜多尔地震卓明救灾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