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首个全国性慈善法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6-04-15

4月13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举办的首个全国性的慈善法培训班在北京圆满结束,共有4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慈善组织、企业的学员参加了培训。

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最近提到,慈善法是我国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经验的宝贵结晶,是我国慈善制度建设最新最大的成果。为帮助慈善组织准确深入地理解慈善法,推动慈善法的贯彻落实,中国慈善联合会组织了此次培训。培训依托中慈联学术委员会,设计了共9课、36课时的课程,并邀请慈善法制定者、立法专家团队,结合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权威解读慈善法。

此次培训讲师团星光熠熠,有慈善法起草工作团队负责人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内务室主任于建伟,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功成,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王名,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涌,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研究员栗燕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杨思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研究员谢琼等,他们带来了立法过程背后的故事和花絮,分析了慈善法中的制度创新,重点讲解了慈善募捐、慈善信托、慈善财产、信息公开以及行业监管等大家关注的焦点内容。

培训主要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南、江苏、广西、广东、四川和山西等全国各地的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人员。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掌握了理论知识,也学到了实践经验。大家认为这次培训知识面广、信息量大,案例新颖接地气,把枯燥的法律条文讲解得生动有趣,易于接受。

接下来,中国慈善联合会还将继续分期开展培训,帮助大家正确理解慈善法内涵,做好充足准备迎接今年9月1日慈善法的正式施行。

 

培训精彩内容节选:

培训干货∣刘忠祥谈慈善法制度创新,核心十点大放送

培训干货丨郑功成:要用好慈善法,先搞懂几件事

培训干货丨王名:慈善法有哪些新理念、新概念和新制度

培训干货丨为什么中国富人会喜欢慈善信托?

培训干货丨栗燕杰:慈善组织在募捐时要当心的事儿

培训干货丨法学博士杨思斌带你吃透慈善法

培训干货丨谢琼:无规不成方圆,看慈善法如何打造立体型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