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平顺受灾群众饮水难 中慈联快速协调解决

2021-09-19

10月以来,山西遭遇强降雨侵袭,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赶赴介休市、孝义市、长治市等地调研灾情,积极动员捐款捐物,帮助解决受灾群众“急难愁盼”。

23日,中慈联救灾委的同志发现,长治市平顺县石城镇东庄村的供水管道因被洪水冲断,村里1100多人吃水困难,立即奔走协调,短短一天内便启动了“石城镇东庄跨河水管架设项目”。其中,北京扬帆公益基金会出资购买新水管和器材,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长治天龙救援队共同合作将水管从河面高空架到对岸。水管长度约1000米,横跨水域架设管线操作难度极大。三支救援队不分昼夜辛勤施工,最终在2天内完成水管架设及接通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一致好评。平顺县应急管理局日前发来感谢信,称赞中慈联救灾委展现了“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称“你们的义举鼓舞了我县群众战胜洪涝灾害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