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都市慈善人才培训班”开班

2021-05-25

5月25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成都举办“成都市慈善人才培训班”,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副秘书长陈冬青、张晓青,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刘忠祥,成都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孙中明,成都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蒋银兰等出席开班仪式。70余名来自成都市各区县民政部门、慈善会和社会组织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讲话

刘福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切合新时期慈善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希望各社会组织按照宗旨章程,提高党建引领、风险防控、遵纪守法和组织治理等方面的能力,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参训学员应联系工作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学以致用,为推动成都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再有更大作为。

成都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孙中明致辞

孙中明处长在致辞中表示,慈善事业发展的关键是人才。加强慈善人才培养,是提升慈善组织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都市历来重视慈善人才培养工作,建立了慈善人才培养工作机制,每年定期开展慈善人才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背景下举办,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新时期慈善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

开班仪式后,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刘忠祥同志做“慈善组织党建趋势与方法”专题讲座。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刘忠祥同志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邀请知名的慈善领域专家授课,内容包括社会组织党建、项目管理、筹资、风险防控、内部治理等,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