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帮扶显真情——中慈联赴毕节慰问困难群众

2020-12-18

隆冬时节的黔西北天寒地冻,冷风刺骨。12月14日,中慈联联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寒冬送暖”行动,向贵州省毕节市的纳雍县、威宁县和赫章县800户困难群众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为困境儿童捎去爱心小红包。

中慈联派出由培训部主任赵楠、办公室副主任周佳星、行政部副主任范思琦组成的慰问小组,14日,一行三人甫下飞机,便在毕节民政局调研员周建礼的陪同下马不停蹄地赶赴纳雍县和威宁县。这两县是苗、彝、白、布依等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区,摘帽前均属于深度贫困地区。慰问组下村入户探望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

纳雍县赠送锦旗

探望威宁县困难群众

15日,慰问组又赶赴赫章县。该县四面环山,道路崎岖。驱车近2个小时后,慰问组到达位于山下的月亮洞村。因村里大部分青壮劳动力都进城务工,留守的老人和儿童办事很不方便。驻村干部不辞辛劳、跑前跑后,为村里的老老小小解决各种难题。

年近八旬的彝族老奶奶李朝香的儿子在广东务工,自己孤身一人在家,行动不便。因此驻村书记特别关照老人,时不时上门嘘寒问暖。李奶奶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来看我!”

走访月亮洞村留守老人安友才

探望李朝香老人

这里虽然山高路陡,但得益于党的领导、各级政府的积极作为、社会力量的爱心帮助,在这么复杂、艰险的环境里开路架桥,人民群众的生活大为改善,实现了脱贫;这里的百姓纯真、质朴,对点滴善举都会报以真挚谢意。三天行程时间虽短,但慰问组成员的感触颇深,表示这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自己加深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疾苦的认识。

听取了毕节慰问小组的工作汇报后,刘福清副会长表示,尽管贫困县已全部摘帽,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依然有大量工作。慈善组织绝对不可以在帮扶上松劲,要“扶上马送一程”,中慈联将继续联合慈善力量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寒冬送暖”行动慰问物资

慰问组走村下户看望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