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系老区群众 中慈联寒冬送暖

2020-12-17

近日,江西各地气温骤降,多地出现冰冻雨雪天气。12月13日,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启动“寒冬送暖”行动,向江西省革命老区兴国县、莲花县、遂川县的600户困难家庭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送上温暖和祝福。

中慈联由秘书长助理曾玮、研究部副主任刘凯茜和传播部副主任孙彦博组成慰问小组,第一站抵达兴国县。在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李旭丹的精心安排下,一行人赶赴西霞村,与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交流,探望困难群众。村民汤道章老人动情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所有关心帮助我的人!”

兴国县“寒冬送暖”捐赠现场

与困难群众交流情况

为困难群众送物资

14日,冒着寒冬细雨,慰问组又赶赴莲花县,在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陈鲁南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坊楼镇屋场村3家困难家庭。大家与老乡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村中刘氏一家三兄弟都是残障人士,帮扶干部对他们关照得无微不至,不仅提供就业岗位,还帮他们“危房换新屋”。陈鲁南全程带队,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一定要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陈鲁南书记带领大家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调研红领巾营地建设情况

“寒冬送暖”物资

15日,在遂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杨斌的统筹安排下,慰问组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戴家埔乡和营盘圩乡,并特意探望抗疫英雄黄信忠的遗属。黄信忠生前为营盘村主任,今年3月份因心肌梗塞倒在了抗疫一线。黄信忠的妻子张奕梅哽咽地说:“这都是应该的,是他的职责。”让在场的所有人痛惜、敬仰,热泪盈眶。

为困难群众送米油等生活物资

慰问组一行还参访了中慈联动员慈善力量捐赠的遂川人民医院血透机项目和莲花红领巾营地项目。

在遂川县人民医院考察中慈联协调捐赠的血透机使用情况

三天三县,中慈联慰问组一行马不停蹄、辗转多个村镇,深深感受到了脱贫攻坚任务之艰巨,贫困因素之复杂,扶贫干部之艰辛,脱贫成果之不易,既是一堂生动的国情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听取了慰问组的工作汇报后,刘福清副会长表示,中慈联将继续发挥行业组织作用,进一步动员慈善力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再作贡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摘帽不摘帮扶,慈善组织仍需持续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