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善行甘南 寒冬送暖”活动举行

2020-11-30

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冬天比往年来的更早,8月份,碌曲、玛曲等高海拔地区就已降温降雪,一部分困难群众还缺少过冬的被褥、棉服等生活物资,一些学校的冬衣、图书和学习用品也面临紧缺。

为帮助甘南州困难群众度过严冬,我会快速行动,联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山博爱基金会等会员单位发起“善行甘南 寒冬送暖”活动。为甘南州捐建远程教学站,捐赠羽绒服、书包文具、棉被等物资以及部分现金,款物价值超过220万元。

11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甘肃合作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在中共合作市委举行。甘南州合作市市委副书记李新平表示,合作市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2017年,合作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在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由于广大农牧村群众科学文化素养较低,党员干部很难有机会接受高水平的在职教育培训,成为地区发展的瓶颈。这次清华大学捐建的远程教学站,对提高合作市乡村治理水平、有效破解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进一步激发农牧村发展新活力有着重要意义。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张文雪与合作市市委副书记李新平共同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揭牌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表示,合作市处于西部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地区,能够在甘肃省率先脱贫摘帽,展示出当地党和政府的工作能力与担当魄力。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是为了配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服务地方乡村发展开发的慈善项目。希望教学站能够为当地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干部,为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讲话

11月26日下午,“善行甘南 寒冬送暖”捐赠仪式在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秘书长助理马天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秘书长助理池净,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雪,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主任朱维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办公室项目主管陈晓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魏天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中山博爱基金会徐庆康,甘肃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处副处长孙荣骏,甘南州教育局副局长何治文,甘南州民政局局长洪小流等参加了仪式。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捐赠物资

此次捐赠,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赠4000件羽绒服、2000套书包和学习用品、13000册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籍,这些物资将捐赠给合作藏族中学、甘南特殊教育学校等。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捐赠物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和中山博爱基金会分别向甘南州慈善协会捐赠10万元、5万元,将用于支持当地社工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助老、助残、关爱困境儿童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等慈善项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万元

中山博爱基金会捐赠5万元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表示,这次来甘南藏族自治州,感受到了特别多的温暖和感动。首先是当地党委政府为富民强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次是当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表现出令人振奋的精神风貌。中国慈善联合会将继续发挥枢纽作用,搭建慈善力量与甘南州的合作平台,在乡村振兴、教育发展、文化弘扬等方面整合更多资源,落地更多项目,为当地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中慈联副秘书长张晓青

各捐赠方代表分别从基金会的业务内容出发,对甘南州的慈善项目需求进行了回应。他们表示将进一步紧密与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联系,从教育、社工、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甘南的乡村振兴建设,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魏天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办公室项目主管陈晓旭

中山博爱基金会徐庆康

甘南州教育局副局长何治文代表受援学校向捐赠方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基金会是爱心的汇聚,爱心的渠道,爱心的枢纽。甘南州教育资源相对匮乏,这次捐赠活动捐赠的书包、文具、书籍、棉服等物资,对提高当地教育质量,改善教学水平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甘南州教育局副局长何治文讲话

甘南州民政局局长洪小流总结到,中国慈善联合会及其会员一行不远千里来到雪域高原送温暖,体现了慈善的大爱。甘南州民政局和慈善协会会做好捐赠款物的保管和使用,严格按照捐赠方要求执行,并做好信息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希望今后中慈联和更多的慈善组织来到甘南,支持甘南的慈善事业发展。

甘南州民政局局长洪小流讲话

仪式结束后,各方代表考察了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现场为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衣物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