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举办慈善行业培训班

2020-11-11

11月9日,受南京市民政局委托,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指导,南京市慈善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南京市慈善行业培训班”在南京举办。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张晓青,南京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学荣,南京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裴云峰,南京市慈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明忠、副主任章小怡出席,各区民政局分管慈善工作局长、科长以及全市公益慈善组织负责人共一百余人参训。

南京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裴云峰致辞

南京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裴云峰在致辞中提出,希望此次培训能让大家重视提升能力,发挥慈善事业消除贫困、促进社会和谐助推器的作用;重视慈善发展,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断拓展慈善服务领域;重视依法行善,各级民政加强慈善领域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慈善组织要做到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社会公信力。

南京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学荣讲话

南京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学荣随后总结了南京慈善工作的新变化,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的成立代表政府主抓慈善事业发展、市慈善中心成立负责具体落实各项慈善工作。他还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各区民政部门不断提升慈善工作管理水平,各级慈善组织大力培养慈善人才,进一步完善慈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南京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讲话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在讲话中提到,民政部对社会组织人才培养和提高社会组织专业能力高度重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要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强调其中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社会保障、卫生健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自然灾害防御等,都是民政工作、慈善事业的重要领域。2016年《慈善法》颁布实施后,民政部相继出台的各类相关部门规章与配套文件,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慈善热情也使得整个社会对慈善组织有了更多的关注。他对本次培训中涉及的慈善领域法律法规、内部治理、风险防范、公益创投、社区基金、互联网筹款和“幸福家园”项目分享等内容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对提升慈善从业者专业技能、综合素质,贯彻南京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整体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授课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凌霄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中国慈善联合会法律顾问、副监事长张凌霄,中华慈善总会谭光华,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社会救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荣道清,江苏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沈琪,南京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徐贻珠,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方峻等专家和资深慈善工作者进行授课。课程涵盖机构治理与组织评估、社会组织法律风险防范、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及专业模式推介、慈善行业相关政策法规解读以及公益创投、网络筹款趋势分析等。

培训现场